修罗场

[君莫笑x叶修]转过身 下

结尾改了半天不满意ORZ @一粒尝尝 小天使你看我写完了不应该0v0

+ 微量一叶之秋x叶修

+ 有部分个人对一叶之秋和孙翔关系的理解不要拉黑我QAQ

+ 账号卡和持有者部分反差萌,账号卡集体卖萌刷存在


13.

一叶之秋比自己大了好几年,一定知道更多关于叶修的事情。君莫笑打着小算盘,两个人钻到僻静的地方。

单刀直入,一叶之秋说话就像他的战斗风格一样利落:“叶修他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吃好睡好精神好啊。君莫笑有些奇怪,又觉得自己不应该落在下风就回答:“很好。”

“不我的意思是,”一叶之秋比了一个不对的意思,一字一句地说下去,“他的状态,还足够让你发挥么?”

他能够继续驾驭散人高爆发的手速吗?他是不是累了?他的身体好不好?

他……有想我吗?

一叶之秋的话题是沉重的,陪伴了叶修那么多年,认识了比君莫笑多很多的事,也体会到了他自己无能为力的无奈。并不是不喜欢背后新的声音,只是已经习惯了原来的。

这些都是君莫笑所不知道的。

不过他也明白了那种感受。君莫笑严肃下来,抬起头认认真真地回答:

“不管他如何,我会陪着他。”

一直。

 

14.

被君莫笑的话弄得愣了,一叶之秋神色不明地看他。但随即释然地笑笑,放下了原先的不信任。

还戴着斗神桂冠的一叶之秋盘腿坐下来,朝君莫笑招招手:“你不是想知道叶修的过去吗?”

坐在一叶之秋的身边,君莫笑就听到了一个充满了无奈心酸,又激情洋溢的年代。那个人披荆斩棘,经历了无数人来来往往,始终坚定地走在最初的道路上。

如此地耀眼……

这时才肯定了,他是喜欢叶修。

他能够陪在这个人的身边,最近距离地接触这个人经历了十年所沉淀下来的光芒,是何等幸运。

 

15.

君莫笑咬着嘴唇看一叶之秋的侧脸,有些羡慕又有些同情。羡慕他经历了自己不认识的叶修,同情他被迫与最宝贵的那个人分开。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和那个声音分开,一想到就觉得心一阵纠痛。君莫笑歪了歪头,问他:“那你怎么看那个新的声音?”

一叶之秋顿了顿,似乎在思索着措辞,讲话犹为缓慢:“不是不喜欢……就是很别扭,习惯的东西被取代,总是会有不适应的感觉。你想象一下千机伞被拿走,换上我的却邪给你。就算再好,也会有隐约的排斥。”

又是一阵沉默,一叶之秋垂着眼皮,手指不安地在膝盖上动了动,才继续说下去。

“但是总是会改变的,如果不能回复原来,就只能尝试着去适应。也许你会发现改变的好,然后再习惯他。说不定你会忘记过去的,说不定会记得,谁知道呢……”他突然抬起眼,看君莫笑,“千机伞还没有刺客的双刀形态吧?”

下意识地“啊”了一声,君莫笑在犹豫要不要说,最后狠心:“嗯!”

“加上去的时候,那就是我现在的感受。”

 

16.

“那么,你要如何呢?”一叶之秋突然蹦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君莫笑没有任何间隙,好像回答出这句话天经地义:“我要保护好我自己。”

“嗯?”

“叶修需要我,我就要保护好他需要的东西。”

听到君莫笑的回答,一叶之秋愣了半晌,又想了想,才对他露出一个至今为止第一个有些孩子气的笑容:

“也对。”

 

17.

君莫笑从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只能把最好的献给他,通通都献给他。

而他对叶修而言最好的,只有自己。

 

18.

回去的时候兴欣的人一排夹道欢迎,君莫笑有些汗颜想说他不认识他们,随后就被毁人不倦抓住了。

反差堪比夜雨声烦的忍者一脸兴奋地看他:“你们是不是在辩论十八回之后谁也不服输最后掏出武器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天雷地火的生死决斗,最后一叶之秋被你一剑斩落只能黯然收场?”

“第一,千机伞拿去升级了;第二,成语用得不对;第三,你看了什么奇怪玩意儿?”君莫笑一脸面瘫地推开毁人不倦。

应该推荐毁人不倦和鬼灯萤火认识。沐雨橙风下了结论。

还是了解前提、靠谱的寒烟柔发问:“你们去干嘛了?”

“交了个朋友。”

“别开玩笑。”

“没开玩笑。”君莫笑一脸认真,“一叶之秋是个好人。”

突然好想跟叶修说,没关系,我会陪着你的。

 

19.

叶修正站着和魏琛有一搭没一搭地喷着垃圾话,突然看到荣耀界面有提示,就躬着身点开去看。

是君莫笑发起的私聊啊……

咦?

手抖了抖就点开那个窗口,叶修看下去,空空的界面上只有很简单的一句话。

君莫笑:我永远不会走的。

没有露出什么太惊奇的表情,叶修相当淡定地拽过键盘,笑了笑就打字。

我不会放弃你。

他知道了失去账号卡的痛苦,就再也不想再经历一次。

 

20.

“你说怎么见那个声音啊……”小手冰凉颇为苦恼地捏着下巴想了半天,然后一敲手掌,“要不问问石不转?他的学识比较广博。”

……果然不该问脑残粉。小手冰凉平日里还是一个淡定知性的小牧师,只要一提到石不转就会星星眼。

兴欣还有正常人么!君莫笑对这个世界绝望了,然后就真的去找了石不转。当然还有小手冰凉抱着大腿求带于是就顺手带上了。

推了推单片眼镜,长长的链子还垂在手上,石不转捧着本厚厚的书看他。君莫笑心里想着死装逼面上还是一副虚心的样子求教。

“在此之前是没有人提出这个请求,所以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形。我不发表任何看法。”石不转一秒拒绝。

一只手勾上石不转的肩,生灵灭的脸窜出来笑眯眯地看他,比了个拇指:“转发一万遍,真爱会实现。”

……啥?

 

21.

不知什么时候号称四大心脏之一的索克萨尔也来了。他拍拍生灵灭表示不要为难,又若有所思地看君莫笑。

以为他有什么方案,君莫笑一脸希冀地看他。

结果索克萨尔看他半晌,吐出一口气:“被叶修那家伙虐大也就算了,一叶之秋还是前辈加一本正经的样子不能造次,现在可以把你当后辈看感觉真好。”

“……不要脸。”虽然顶着心脏大师的名号但是年龄弱势的君莫笑真心说出了这句话。你看人一样是被叶修虐大的王不留行对我多好,给的同名药草还能给队里的女队员!

正准备过来安慰的王不留行膝盖一疼,就转回去顺道拖了准备一起来的无浪走了。

看来君莫笑还是继承到了叶修的脸T属性。

 

22,

拍开生灵灭的手,石不转不悦地看他:“我话还没说完打断什么。”

“你说起话来比索克的那个主人还慢条斯理,谁知道你话讲一半。”生灵灭摊了摊手,连连倒退,“你继续,你继续。”

收回视线,石不转把书放一边,上上下下地端详君莫笑:“某种意义上生灵灭说对了,只要愿望足够强烈,你应该能够见到。”

这不是废话么。君莫笑恨不得抄起那本书糊石不转一脸。

 

23.

我为联盟出过力,我为兴欣卖过命,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我要见叶修。

光是脑内刷屏自己就快吐了,君莫笑觉得他可以被憋成夜雨声烦。

另一厢坐着飞机正因为常规赛各地飞的叶修莫名打了好几个喷嚏,揉了揉鼻子。

“没感冒啊……”他嘀咕着,接过苏沐橙递来的纸巾。

“说不定有人在想你。”苏沐橙笑嘻嘻的。

揉成一团塞进垃圾袋,叶修呵了一声:“说不定是我家阿笑在想我。”

……啥?

 

24.

君莫笑也默默打了个喷嚏,冒出一阵鸡皮疙瘩。对了,账号卡会感冒么?

叶修你在外面这么屌,你家账号卡知道吗?

 

25.

纠结了好几天就是不能见,君莫笑索性把如何见面的问题放一边,先专心研究起见面要怎么说这个问题。

于是他找上轮回。要知道轮回一有骚包把人好手一枪穿云,二有知心哥哥不缺水无浪,三有主人日日秀恩爱不能自戳双眼只能成恋爱专家笑歌自若,处理这种问题还不是妥妥的?

一枪穿云拇指一比表示你找对人了,首先摆好思索的姿势先给君莫笑来了段回忆当年光辉岁月,直唬得他要落荒而逃。

“时间、地点、道具、语言。每一个都能对你给人印象造成很深的影响。哎对了,你要追谁,我好给你参谋参谋?”

“叶修。”

一枪穿云顿时不吭气了。他还记恨总决赛的时候被叶修用君莫笑掀翻了他视若珍宝的礼帽。虽然对君莫笑没啥仇,但是和叶修的大发了。

还有无浪和笑歌自若。君莫笑这么安慰自己。

 

25.

这回上来就说是要追谁。无浪皱着眉看他半晌:“一叶之秋知道了?”

卧槽一叶你之前不是跟我说是暗恋没人知道么!脑中瞬间被卧槽刷了个满屏,君莫笑越来越熟练地假模假样对无浪点点头:“嗯没错。”

“哦那没事了,你去问一枪穿云吧我是个DT。”

对不起你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到。君莫笑果断掉头去找了笑歌自若。

麻麻好可怕我再也不来轮回了,叶修你当初卖技能点去了轮回我没能保护你好抱歉呜呜呜。

 

26.

笑歌自若是个靠谱的人,笑歌自若是个好人。

从那里得到了一大堆攻略之后君莫笑又绕去找夜雨声烦借东西,忍着喋喋不休的文字泡攻击后终于用武力抢来他的光剑,对着亮得能当镜子照的冰雨理理头发,最后还是败在自己花花绿绿的衣服上。

任何深情款款的话对上这衣服简直是大打折扣啊!一枪穿云穿着这身!这身!能泡到人么!!!

可是这是叶修选的啊!

君莫笑纠结了,内心咆哮半天攥紧冰雨,弄得夜雨声烦赶紧抢回自己的武器,绕着他走了好几天。

某种意义上解决了耳朵难受的问题。

 

27.

闹心了很久君莫笑还是没想好平衡的方法,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才委委屈屈地去睡了。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才刚放松了心神,他就感觉不对。

再睁开眼时,已经到了另一个地方。

 

28.

叶修做了一个梦,梦到他站在神之领域,周围没有任何人,只有空旷的大平原和猎猎的风声。

而在那里,站着一个他很熟悉的背影,花花绿绿又头重脚轻的。

可以说是他最熟悉的人了。

于是他走近,带着轻松的笑,慢慢开口:

“君莫笑。”

 

29.

听到他心心念念的声音,君莫笑一抖。

别啊我还没准备好我要说什么的来着?不对连道具也没有带过来好失败好失败,咦咦好像是真的见到了石不转没骗我回去是不是要信一下?

就恍惚的时候他已经把叶修放置play了老半天,又想起被沐雨橙风拉着洗脑了很久的话。

不礼貌。君莫笑咬着牙,慢慢转过身。

是一张很平常的脸,却很直接地拼到了君莫笑脑中叶修空白的脸上,没有什么违和感。

抖了抖嘴唇,君莫笑屏住气,笑歌自若教他的话早就抛到九霄云外。

他笑着唤他:

 

30.

“叶修。”

在我转过身的时候,终于能够看到你的脸了。

 

31.

“对了老板娘,问你个事。”

“干什么?”

“就是说这个账号卡……”叶修在陈果面前难得有点局促,“虽然是战队的,还是想问,我退役后能不能把这个带走?”

陈果一愣,低头看到叶修的手指正不住地摩挲着那张账号卡,不由想起那时他与一叶之秋分开。

鼻头不由一酸,挥挥手装作不耐烦的样子:“除了你谁还能用好君莫笑啊,随便你啦。”

后来君莫笑知道了,就特别挑衅地扫过所有人,只能说不愧是深得叶修精神的人。那种神情,其他人终于回想起了,曾经被叶修虐大的童年,还有被垃圾话扫射的那份挫败。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The End

最后解释一下一叶之秋说的那句话。

就是当千机伞还没有双刀形态的时候,君莫笑已经习惯了无法施展这类技能的情况。之后就发生了改变,唯一的区别是君莫笑自愿,而一叶不是自愿的。刚开始君莫笑拿过有双刀形态的千机伞一定会不适应,同样一叶刚开始对孙翔一定有排斥,毕竟是习惯了原来的,但是在知道无法改变后就会去适应孙翔的风格。一叶就像君莫笑去习惯有双刀形态的千机伞一样去习惯二翔的操作习惯,有的时候还会回忆起那时没有这个形态的千机伞,还是叶修操作他的过去。

总要往前看,不能总是沉浸在过往中。

↑我表达能力比较笨只能这样说明QAQ

评论(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