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周叶]新秀到大神到推倒第一人06-10

+ 越写越长的节奏

+ 最近整个人画风不对


06.禁止吸烟

冯宪君这么看重周泽楷还是有原因的。不止是形象好,各个习惯方面都很好,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性格温和有耐心,简直就是新时代好男人。

哦除了话少,不过比起来这是次要的了。

所以在闻到房间里有些浓的烟味时,周泽楷不适地咳嗽了几声,随即就明白是谁在那里。

除了在比赛时几乎没见过没有拿着烟的叶秋。

听到咳嗽声,叶秋抬起来看了周泽楷一眼,笑一笑,却并没有掐灭:“小周怎么来了?”

不知道他在这里抽了多少烟,周泽楷捂住鼻子坐在叶秋面前,盯着他。直觉叶秋此时的心情并不像他所表现出来的淡定。

过了半晌,叶秋口中才慢慢吐出淡淡的烟,消散在空气之中:“恭喜啊小周,带着轮回过了季后赛第一轮。”

嘉世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这也是叶秋为什么能够坐在这里。

叶秋说了很多事,他并没有期待对面的人会有什么回应。实际上,他很感谢周泽楷的寡言。他有一个机会可以说出一直压在心头的话,沉甸甸地放在那里。

直到口舌有些干燥,叶秋才停了下来,自嘲地笑笑:“总之谢谢了。对了,小周,你来这里是干什么?”

周泽楷眨眨眼,压下心头涨到即将涌出来的温热,拿过叶秋的烟掐灭在烟灰缸中。

“前辈,这里禁止吸烟。”

 

07.封神

地图中的一枪穿云站定,碎霜与荒火冒出隐隐的热气。礼帽下人物的眼镜虽然没有任何神采,但是观众们都看出背后操作者的锐利。

推开键盘,周泽楷才放松了下来,靠在座椅的靠背上。

一枪穿云,荣耀。

“枪王!”

不知是谁第一个开始喊,也不知道是谁第一个跟上。当周泽楷从席位上站起来时,会场各个方向传来的声响已经连成了一片,再也分不清彼此。

“枪王!枪王!枪王!!”

一枪穿云,枪王。

他沉默地走过过道,欣喜只在心中,没有表现罢了。

观众们眼中的狂热与那时重叠,那时电视所转播的嘉世的比赛,一叶之秋一杆却邪将对手守擂大将斩落时,一模一样。

他们大喊:

“斗神!”

那时的神情,与现在一模一样。

似乎,接近了不少。

 

08.第一人

他需要一个冠军,一切的荣耀已经到达了极致,只差一个冠军。

第八赛季,周泽楷带着轮回的诸位站在台上,手中奖杯金色的光辉投进他的眼中,这个冠军才有了真实感。

做到了,轮回的团队,得到了冠军。

周泽楷腼腆的笑被一个个闪烁的镜头拍下,没有人知道背后的失落。

那时候想要证明的对象,现在不知去了哪里。

常规赛,没有了叶秋带领的嘉世。

季后赛,没有了叶秋规划好的战术。

而第一人,也没有了叶秋那张隐隐约约的照片。

一叶之秋仍在,叶秋却不知所踪。

第一人地位易主的说法喧嚣尘上,周泽楷没有否认,也没有去接受。他一直就是那样安静地参与着这个联盟,始终坚持他的原本,不被外界所改变。

没有经过他的考验,还不能肯定。周泽楷这样想着。

 

08.5.一枪穿云

阳光有些太过猛烈,叶修不适地眯起眼,看着广告牌上硕大的周泽楷。

与其他人眼中或是腼腆或是霸道的印象不同,叶修一直觉得周泽楷是矛盾的。私人场合会青涩得让人想起自己的学生生涯,公共场合却又能保持住良好的形象。战斗时锐利得仿佛能破开一切雾霾,生活中又内敛有礼。

不自觉地会去关注他。

叶修笑了笑,低头点燃手中的烟。

带着一枪穿云走上第一人的位置,名气大到完全遮盖了前一任主人。

真是了不得的后辈啊……

远处传来陈果的催促声,叶修敷衍地应了一声,最后再看一眼周泽楷号称无死角的容貌,才慢慢从那广告牌边踱过去。

等兴欣杀过了挑战赛,就能看到一枪穿云是否能够接过一叶之秋当年的风采。

 

09.叶修

一枪穿云:前辈的名字,是叶修吗?

发出这条信息的瞬间并不像周泽楷原先想象的那样艰难。

操作君莫笑的到底是叶秋还是叶修,职业选手们并没有像普通人那样猜想。他们认得出那个人的操作风格,一定是出自荣耀教科书之手。

只是名字问题罢了。

也不知是哪来的自信,周泽楷觉得叶修才是前辈真正的名字。即使是第一次听说,即使叶秋他接触得更久,但就是如同赛场上打开局面的直觉那样,叶修就是前辈。

对面很快就传回了消息,歪歪扭扭的笑在右下角蹦了蹦。

君莫笑:是啊。怎么,要拿这个消息敲诈哥么?

没等周泽楷笨拙否认,叶修又跟了一句“开玩笑的,小周怎么这么肯定”。

周泽楷眼中闪烁着明显的笑意,突然迫切地想要与对方开通语音的联系。

“因为是前辈。”

这样,就一定能听到对面人呼吸明显的一窒了。

 

10.一叶之秋

孙翔沉默了略一会,这才开口:“我希望叶修赢。”

大家都知道他的心理,想要有一个正式的赛场能够胜过叶修。江波涛也知道,所以他笑了笑,又把视线转回直播上。

周泽楷却不留痕迹地倾了下身子。

一叶之秋与一枪穿云,原本根本就没有可能一起并肩作战,现在却以这样奇异地方式出现,虽然换了一个操作者。

并不是说孙翔不好,而是很多人已经将叶修与一叶之秋联系在了一起,才会让他这样不忿。

和自己完全相反,每个人都知道周泽楷的一枪穿云,而忘了张益玮。

不过,已经不可能实现了。

一叶之秋还在,叶秋却早已不在。

只余下孙翔的一叶之秋,和叶修的君莫笑。

放在膝盖上的手略略收紧,周泽楷的注意力才重新放回兴欣对霸图的比赛上。

无论如何,叶修的风采是不可能因为角色的变化而被抹杀的。


TBC

去下了dnf然后开了一个神枪手的号……我被我自己的手残震惊了_(:з」∠)_我终于彻底明白了小周你有多厉害,天知道我顶着一枪穿云的ID有多心虚,请让我抱一抱周泽楷大大的大腿【你滚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