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张叶]长夜

 特别鸣谢@王叶中毒王叶不足 没梗星人十分感谢脑子满是坑的人


+ 张副知道真名前提

+ 不要问为什么张副会大半夜的起来……

+ 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


眼皮跳了一下,张新杰慢慢睁开眼,就看到昏暗的天花板。

失眠。不能按照平日里的规律睡着,明天就不一定能按时起来,这么一想心下就是无言的烦躁。

在翻来覆去把被子压出不能忍受的皱褶之前,张新杰从床上坐起来,准确无误地摸到放在床头的眼镜戴上,才去了镜子前把头发压好。除了着装稍微随意了一点,他的一切就像要去比赛一样正式。

也许出去逛一圈回来就能睡着了。张新杰拿过钥匙,也没想要走多远,就没拿其他的了。

才刚推开房间的门就闻到空气里隐隐约约的烟味,张新杰眉头就在瞬间紧了紧,随即松了。按照平日里全明星周末的时候宾馆基本都被联盟包揽了,而联盟里能那么大喇喇抽烟的,也就是那个人了。回想了一下之前奇异的房间安排,张新杰抬起手微微遮住鼻子,朝那个方向走去。

叶修叼着根点燃的烟趴在走廊的窗上,小小的红点氤氲着淡淡的雾气消失在窗外。他好像没有注意到张新杰的脚步声,自顾自地看着外面。

按照霸图和嘉世的相处,他能看到的只有赛场上一叶之秋毫无生气的表情,频道里无不嘲讽的语气,或者是赛场后懒懒散散的样子。连上个赛季总决赛输给了霸图在走廊上碰到时,叶修也是淡淡的样子。反倒是韩文清可能认识得多一点,毕竟也是从网游中一点点认识的对手。

所以这还是张新杰第一次看到叶修脸上的这种表情,确切的说什么也没有,近乎全身心放空地靠在那儿,视线连一点焦点也没有。

本来就没有想好要去哪里,索性也就找个有认识的人在的地方。张新杰也就没有绕过叶修,站在他的不远处看着这个对他而言有些新鲜的叶修,没有任何要上前搭话的意思,也就没有喊他。

叶修的视线笔直地朝向窗外,张新杰的视线也不动声色地落在他的身上,两个人都没有打破这份安静的意图。

因为是在夜晚,没有太阳的移动和任何的打扰,他们无法判断那时就这样过了多久。张新杰也一时忘了规律的时间,只觉得好像只是一会,又好像过了十几年。

与那个人一起缓缓走过。

最终还是有人打破了沉寂,叶修回过头来对他笑了,燃尽的烟头夹在指尖。他的眼中没有嘲讽的意思,也没有懒散,漫不经心中盖着沉沉的惊讶,随即就裹上了轻松的愉悦。

毕竟还是第四赛季出道的,对上叶修那老油条,张新杰心下一阵心虚,又直觉不应该移开视线。

于是他对上了叶修干净的眼底,好似看到了漫天的星光。

他皱起眉感受到自己的胸腔,那里的心脏第一次跳动得超乎他的控制,又熏熏然不想要再控制下去。

好像是发生了什么错误……

手一晃就把烟蒂扔进了过道的垃圾桶里,叶修随便换了个姿势靠在床边,一时恢复了原来懒懒散散的样子:“怎么?你也有睡不着的时候?”

熟稔得两个人是同一战队亲密无间的队友。

推了推有些滑下的眼镜,张新杰淡淡出声:“这只是个意外。”

然后又是沉默。

之前烟已经灭了很久,按照叶修的脾性就算张新杰也知道他的烟瘾有多大,能忍了这么久难得。他以为对方会把烟扔了之后再点一根,然后招呼一声就会回去,他也能回去自己的房间,当作什么事也没有一样度过。

不过不愧是战术大师之一,叶修接下来做的事完全不在张新杰的预料之内。

他没有点燃第二根,在扔了烟之后,他又看了张新杰一眼就一点这样的意图也没有,似乎也在享受这样的状态,就靠在哪一点也不动。

二人相顾无言,尴尬地默立半晌。

张新杰面上还是一副严肃的表情,虽然霸图出来的几乎都是这样的,不过也只有他知道那时他的心里有莫名的紧张。

明知不该继续下去了,明知应该回去的。张新杰一向循规蹈矩的心里一次一次地提醒着他,又被无情地否决。好像看到那个人就无法转移视线,只有继续下去,直到他们哪个人转开。

张新杰不知道叶修知道了什么,总算是直起了身,走的方向却不是自己的房间:“难得在晚上看到你,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夜宵?唔……我大概是唯一一个能和张新杰大大吃夜宵的人了?”

晚上出现在这里就不对,还要既违反自己的作息又违反自己的就餐,张新杰的规律说不行。

“可以。”他慢慢跟上。

继续错下去了……

XXX

在看到选手通道的尽头站在兴欣那群人之前的那个人时,张新杰还是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他推了推眼镜,点了点头:“既然队长不介意,那么就一起去吃晚饭好了。”

因为是在霸图的主场Q市,人也比较豪爽交朋友,位置被分得七零八落随意两两组合。

习惯是一个人在食堂里吃饭,张新杰也就随意找了张空桌子坐下,看着菜单想要点写什么,旁边一个声音就插了进来:“给哥一碗面。”然后就大喇喇地在张新杰旁边坐了下来。

大概老板也是个霸图粉,在看到叶修的脸时表情着实扭曲了一下,只是看着张新杰才没有发作。面对着叶修时扭曲的表情一面对张新杰就春风满面,示意他可以说。

“和他一样。”张新杰点了点头。

在等待的过程中二人就和那时一样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看到面上来的时候叶修惊叹了一句“啧啧啧真是差别对待啊”。

看看和自己比起来略空的碗,张新杰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浅浅地笑了。手上动作不停,把筷子和碗先给摆好。

叶修拿过醋瓶和勺子抬头问他:“要醋么?”

“要,三分之二勺。”张新杰点点头。没加醋之前不能开始吃。

听到这个回答叶修的眉毛一跳,不由后悔了问这个问题。手里敷衍了半天索性把两个都给了他。

很自然地接过来,张新杰舀了半勺多,换自己的勺子又搅了搅。连叶修都看着烦,之后才把东西推回去。

叶修却没动,只是定定地看了张新杰,眼神之专注让他都稍微怀疑了自己一番。

过了一会叶修才笑了:“你还是老样子啊。”

拿起筷子的动作顿了顿,张新杰拿好之后才认真地对上他的视线:“你也是。”

又是一个五年。

真真切切地一起度过。

没有任何错误。


The End

语无伦次中……然后家里无线慢到死我要疯了

哦对了纪念一下二百五粉有啥梗和cp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来跟我点,就在下面评论,我觉得行就给你写……

仅叶受,谢谢【删除】要顾老师受也不是不可以//▽///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