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王叶]无题

 @lesleyye 500粉点的王叶,说实话我摸不大准大眼的性格不要见怪_(:з」∠)_

狗血√ 傻白甜√

+ OOC!!!!!!!!

+ 想不出题目了!

+ 退役后同居前提

 

01.

叶修拿到确诊之后皱着眉,神色不豫地看着王杰希半晌,没说话。

被盯得心头发毛,王杰希看不过拿来叶修手里的纸,抖了抖,就在面前的桌上摊开来。

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这什么?他们面面相觑。不过叶修是先拿到了确诊,也用王杰希的手机百度过,此时就很自信地清清嗓子,指指那行字。

“又叫做渐冻人症。大眼啊,你得了绝症了。”

他顿了顿,神色有些不明:“你要变成冰棍了?”

 

02.

一开始只是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到手指运动无力、僵硬、笨拙。就算退役了,但是曾经身为职业选手的本能还是让他们对自己的手指十分敏感。王杰希做了做手操之后还是心里放不下,就拽着死活不愿意出门的叶修,既是看病,又是顺带走一走。

没想到就得到这样一张纸。

坐在医生面前,咨询了很久之后,王杰希沉默不语。而叶修也只是坐在一边,手里把玩着对方的手机。

“虽然说现在临床医学并没有治疗成功的病例,但你也可以住院让我们观察一段时间。”

“……没有治疗的希望?那么住院也没什么必要了吧。”王杰希摇摇头。

此时叶修突然冒出一句话来:“你是要做一个懦夫还是一个勇者?哪怕只有几秒。”

正在纸上写着什么的医生一愣,手一抖把纸划破了。

 

03.

换了另一张纸过来,医生继续淡定地写着,头也没抬:“即使如此也不能放弃希望。还是开点药为好……名字?”

“王杰希。杰出的杰,希望的希。”王杰希看着医生把他的名字写下来。

“……听起来有点耳熟?” 看来医生并不是十分关注荣耀,不然也不可能认不出王杰希比较有特色的外貌。

“他的名字比较大众化。”叶修插嘴。

 

04.

最后两个人还是没有被认出来,好像并没有去过医院,溜溜达达地沿着平常都会走的散步路线,不紧不慢地走到家里。

“冷。”叶修搓着手,一进了家门就把围巾什么的扔了,耳朵冻得有些发红,又伸手揉了揉。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活动着自己的手指,眼睛微眯着好像在回忆什么,原本大小不一的两只眼此时好像是一样大。

蓦然脱口而出:“晚上好像也有呼吸困难。”

那也是早期症状之一。

同情地拍拍他的肩,叶修沉痛点头:“我会照顾你的。”

 

05.

叶修垂着头坐在旁边削苹果,修长的手指握着一把锋利的水果刀,果皮就一整条地脱落下来。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场景,一时间他有些感觉到了电视剧里的那种温馨,还没开口,就看着叶修把果皮一断,拿起光溜溜的苹果就往嘴里送。

……和说好的有点不一样?

一扭头就注意到王杰希在看他,叶修准备吃苹果的动作停了停,翘着脚把水果刀拿回来,从苹果的中间切下,分成平均的两半之后递过来:“给。”

无言,王杰希沉默了一下还是接过来:“我好歹也是病人。”

“得,原本还没你份的。”叶修咔咔咔地啃着手里的小半个苹果,很快就在他的嘴角染上一圈果汁。

别说,还真的挺甜的。王杰希转了转视线,看到柜子上正放着小半袋苹果:“再削一个给我也行。”

“麻烦。我说大眼,你怎么跟电视剧里一样婆婆妈妈的?”转个头的工夫叶修已经啃完了苹果,拎着细细的梗一甩,扔到垃圾桶里。

 

06.

这家伙的确是有把什么气氛都毁掉的能力。王杰希叹息,抽了张纸巾递过去。

有些疑惑地抬头,入目的还是王杰希波澜不惊的表情。叶修想着是不是这家伙不满意自己的回答,想了想,声音丝毫没有起伏:

“大眼啊,你不要死好不好。”

“够了……”他面无表情地把爬上来的鸡皮疙瘩抹掉,“到现在都没人套你麻袋,真不容易。”

“哈,大家都是文明人,不来那套。”

 

07.

叶修正开着小号漫无目的地在游戏里晃荡着。一身破烂的魔道学者左一步右一步的,看来是没有野图Boss可以抢。

随手抽了张账号卡在对面坐下,王杰希偏了偏头:“来一局?”

“在役的时候就打不过我,现在这个状态你确定?”叶修扬扬眉毛,视线落到王杰希放在键盘上的手。虽然症状上是说会有肌肉萎缩的症状,但是现在还是完全看不出来,只是稍微有些泛青。

揉了揉手,王杰希随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按了几下,看起来还是没什么大碍:“目前还没什么事,至少按键没什么不对。”

至于其他的,王杰希就自动忽略了叶修语气里自带的嘲讽。

“随你,输了别推卸到病上就好。”

 

08.

两个魔道学者在竞技场里砰砰砰地打了几局,叶修胜场算多一点。不过这几天的天气的确冷,打了几局手就僵了。

停下来,叶修甩甩手,看着还在认真看屏幕的王杰希,就探过去一起看:“什么?”

“没什么。”愣了愣,王杰希才晃神,“下意识地要分析一下,然后才明白过来已经退役了。”

“啧”了一声,叶修蹙眉,又笑:“退役不忘微草,中国好队长。”

“不遑多让。”王杰希颔首,慢慢把手从键盘上收回来。

随后就被叶修接手,在他的手上戳来戳去的,指指点点了半天,两双都是冰凉的手挨来挨去,时不时会捂暖和一点,最后才暖起来。

王杰希没拒绝,手就放在那:“你干什么。”

头也没抬,叶修捏了捏王杰希的手背才收回手:“总觉得,没萎缩有点不正常。”

“就这么盼着我萎缩?”

“我这不是遵从医生嘱咐嘛。”

 

09.

“还不睡?”王杰希敲敲门,站在门口看半夜里还在电脑前的叶修。

要不是他刚刚路过书房,还以为叶修早就结束了。退役后原本已经磨合出了一套作息时间,只是他是断了叶修再熬夜的念头,没想到今天又是重犯。

稍微抬起眼瞄了王杰希一眼,叶修的视线迅速转回去:“等等,这个副本下完。”

越过桌子绕到叶修的背后去,王杰希一手撑在书桌上,一手放在叶修的椅背,一起看游戏。明摆着一副严格监督,别想赖账的架势。

看起来也是刚进副本不久,王杰希就耐心地等着。

“队里的是谁?”都是不认识的名字,应该是小号。但是一时又分不出来是正式队员还是训练营的,王杰希就出声。

“队内隐私,就算是你也别想知道。”声音里微微带了笑意,一面说着,叶修加快手速,几下就把最后关头的Boss消灭了,连游戏都没关,直接拔了账号卡关电脑。

干什么呢这是?王杰希挑眉。

 

10.

叶修没管,仰着头看刚好在自己头顶的王杰希,呵呵一笑:“还不快起来?不是你催我去睡的么?现在还是谁挡着?”

放开手,王杰希还被叶修拍了几下,不由摇摇头,拽住那只作乱的手,几乎是亦步亦趋地监督叶修折腾好爬到床上。

期间还有不少垃圾话。

“又不会逃至于看这么紧么?”

“洗澡还要一起?哟两个大老爷们的还至于像小年轻那样片刻不离吗?”

“要不是你的大小眼,光看架势我还以为老韩来了。”

王杰希一一忽略了过去没理他。对付叶修式垃圾话最好的方法就是这样,他也算是出师了。

只是关了灯,两个人都闭上眼的时候,王杰希才知道他这样还是太甜。

 

11.

在一片黑暗中,叶修的手在被子里摸索着找到王杰希的,握住:

“大眼,我觉得你被误诊了。”

 

12.

大招都是在最后关头放啊。王杰希感慨着,脸上有点惊讶,但是声音里还是平静的:“怎么这么认为?”

“查了点资料,说手部不灵活之后不久就会有肌肉萎缩的现象。但是你又没有,不是?啧啧,还以为可以看到美丽冻人的你了。”

“哦……看来你刚刚看电脑不是在下副本是找资料啊。”

沉默了一会,叶修的声音在经过那轮沉默之后明显被打击了一下。

“我说大眼,你能不能不要找错重点啊?”

“我觉得那是重点。”

被子里的两只手动了动,王杰希的慢慢翻转握住叶修的。

 

13.

“呼吸困难要怎么解释?”

“……睡觉!”

 

14.

被一阵虚弱从梦里惊醒,王杰希急促地喘着气睁开眼,双眼适应了黑暗之后就看到了黑漆漆的天花板。

呼吸困难……

想要起来喝杯水,王杰希突然感觉到周身哪里有点不对,一转头,就看到叶修熟睡的脸。

……

睡姿过了这么久还是没改过来,大手大脚的。虽然已经不会把被子抢过来,但是横在他胸口的一只手和缠上来的脚是怎么回事?

小心地把叶修的手脚从自己身上拿下来,王杰希轻手轻脚地倒着水,喝完了之后像是感觉有什么放松了下来,重新回到了床上把被子压好。

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会呼吸困难了。这么想着,他的脸上露出了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笑。

 

15.

“喂?”

“请问是王杰希先生吗?”

“是我。”

“呃……十分抱歉,之前您去医院的时候给您的诊断单拿错了。因为症状都有点相似,所以很抱歉给您的生活带来了麻烦。”

“没事,那么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只是有点轻微冻伤,请小心对待。”

“哦,谢谢。”

 

16.

接线员明显还是个新来的,一面和王杰希说着话,一面还嘀嘀咕咕的:“怎么会拿错呢……”

不巧,王杰希还没有挂了电话,这些话就传入了他的耳中。

偏过头看装作专注游戏,实际上还会时不时扫一眼这里的叶修,王杰希轻笑了一声,慢吞吞地对着电话最后说了一句。

“大概是我的名字比较大众化吧。”


The End

请跟我一起念:肌猥琐厕所硬化症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