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张叶]拉锯战

来自 @舞秋月_葉修中心本命不解釋 的250粉点文

+ 真的不是我本命为什么会写这么多……

+ 不会战术也不会战斗看到什么NC的思路请忍耐ORZ

+ 题目瞎起的没意义


01.

75级野图Boss出现了。

叶修瞄了眼张新杰的屏幕,刚好就看到霸气雄图公会发来的求救。于是开游戏,抽账号卡,登陆的动作一气呵成,直接就拉上了兴欣冲向之前看的坐标点。

张新杰:“……”

好在他也不是第一次见识到叶修这种行为,顶多以后就注意一下消息。

看了眼对面叶修正专注地操作角色往坐标点跑,张新杰手下的动作顿了顿,换了张账号卡。

 

02.

叶修这次是开了悟道君上来。因为主要是要求把Boss拉走,就对仇恨控制需要比较高,他就换一个牧师号上来保存一下兴欣的骑士力量。

所有职业选手中,张新杰应该算是和叶修过招最久的人了。有一段时间二人是完全错开了等待刷新的时间来抢Boss,几乎逼到其他公会祭出自己的职业选手。叶修也很明白对方会使用的各种方法,还有他们的各种小号。

比如张新杰知道叶修的悟道君,比如叶修知道张新杰的望山云雾。

“关注一下霸图的牧师,找到的话一波带走。”

悟道君在公会频道里这么说。

 

03.

就算在游戏设定或者剧情里设计得有多强大,最后还不是被玩家们牵着仇恨跑来跑去?

叶修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地响,一面指挥着牧师在拉好骑士们的血线,一面在频道里指挥。不是不用耳机,只是怕对面战术大师的一员把他的指挥听过去针对。

不过,对面霸气雄图队伍是井井有条没失张新杰的风范,只是找不到一个站在适合指挥位置的牧师。

难道这回没用望山云雾?叶修摸着下巴看看。

按理来说牧师最熟悉的是骑士,难道哪个骑士是这回他的小号?

这么想着,叶修就操作着悟道君的视角转到骑士那里去,同时手下没停,悟道君就要一个群体治疗拉一下血线。

此时,一个属于战斗法师的天击敲了过来。

 

04.

悟道君中断了技能急退,头上也冒出了文字泡指挥好接下来的安排。视角乱乱地转过来就看到是一个没顶任何公会头衔的战斗法师站在那里。

头上顶着叶修一看就喷了的ID:放弃治疗。

“哎我说张新杰啊,这个账号卡明明比较适合我,怎么反倒被你抢走了?用着战斗法师你还习惯吗?”

被点破了身份,坐在对面的张新杰并不在意。他推推眼镜,从屏幕中透出的光又通过镜片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随手拿的,不知道这么巧合。战斗法师的话,技巧也是稍微会一点的。”

嘴里还是和普通一样寒暄,两个人操作的人物却不像说的那样温和。放弃治疗抢前一步就是最基础的一套连招戳向悟道君。

“请叶修前辈指教。”

 

05.

不过叶修是谁啊,战斗法师起家的荣耀教科书,调整了一下键盘的功夫就瞬间操作着悟道君避开:“我说,欺负治疗好意思么!你自己还是一个牧师就不知道其中的苦么?”

张新杰刚刚的话让他想起当年全明星周末的点名挑战,顿时不堪回首想要掏根烟叼嘴里。但是是摸了个空,以张新杰这么严谨的人怎么可能会有机会让叶修拿到烟。趁着他一只手离开键盘,角色也同时贴近。

放弃治疗瞬间推出一个落花掌打到悟道君身上,叶修也试着做过闪避动作,奈何单手实在有些困难。张新杰刻意调整了位置,让叶修必须要调整视角才能看到。所以落花掌结结实实地推到悟道君身上,被推后了几步。

“趁着对手分神攻击,张新杰你人性呢?”叶修一下回到操作角色,脑中分析出数个可能的后续技能。悟道君就地往旁边一步,就避开放弃治疗跟上的连击。

原本以为张新杰可能会斟酌一下,结果后续来得又急又快根本就不是他的风格。仓促之间悟道君就挨了好几下,忙一个回复术拉上来。

皱了皱眉,张新杰头也不抬:“必要的战术。”

 

06.

张新杰换了一个职业操作之后根本就是换了一个风格,完全没有用石不转或者望山云雾的那种沉稳。相反的,手速爆发带着角色的攻势也没有停息,极具攻击性。

刚好克制了叶修速度比较慢,攻击技能比较少的牧师。

不过快速的操作也带来了不少失误和无用操作,不知道以张新杰这么严谨的人是怎么忍受这一切的。

原先叶修想着还好啊,听得到对面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说明张新杰的精力全部放在攻击自己身上,没有时间去指挥抢Boss。随即就发现如果自己不集中抵挡的话,很快也会被干掉的。

卧槽心真脏啊!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也算其中一员,叶修也不管对面是不是听得到,拉了耳麦就喊:“集火那个战斗法师,放弃治疗!”

妈蛋你是要只集火那个战斗法师还是放弃保护牧师的同时集火战斗法师啊!

坐在H市的伍晨手一抖。

 

07.

这么一来一回,就耽搁了一下。

虽然叶修知道张新杰中规中矩的套路,不过奈何自己是牧师,一时不查就被一个圆舞棍抡中摔出去,顿时离大队伍越来越远。

霸气雄图和兴欣在替换了指挥抢Boss的激烈冲突中还有人有空往那里望一眼,目送他们远去。

他们敬爱的张副为了他们舍身拖走了叶修不要脸,怎么可以辜负他的牺牲!这么一想霸气雄图的人顿时有了士气,眼前的Boss也仿佛化身叶修那张嘲讽脸,各种攻击不要钱一样扔过去,把仇恨拉过来。

眼见着离Boss越来越远,叶修心知要遭:“卧槽你何苦用指挥换指挥么!?”

张新杰笑笑:“比起公会的硬件软件,还是霸图高兴欣一筹。”

屏幕上的战斗法师还在追杀着牧师,就好像普通常规赛里叶修遇到张新杰会做的。

只是操作者反了一下。

抢不到Boss,反倒莫名地有点想笑。叶修噗了一下又忍住,也起了要和张新杰的战斗法师PK的兴致,法杖摇一摇就要放一个圣诫之光。

 

08.

张新杰瞟一眼时间,离开座位拔了电源。

“到睡觉的时候了。”

 

09.

“你哄谁?早得很!”屏幕一暗,叶修不满地抬头,“来来来哥Boss白送你们了来和我PK一下。”

停下手里的动作,张新杰深深地看他:“你确定?”

“比方锐还真。”

“好吧。”张新杰摘下眼镜,拽起叶修往床上一扔。

“真人PK。”



The End

我没有我男神辣么深沉的战术思路啊!!!!【cry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