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乐叶]邻家我老婆

+  @Anoxicwater 的脑洞被雷到找她别找我哈哈哈哈

+ 架空,叶修小孩子ver.

+ 逗比弃疗了啊哈哈哈哈哈!!!

+ 差点忘了,宣个群,乐叶中心欢迎你。群号:342734065



01.

张佳乐隔壁搬来了一个新邻居。

卡车轰隆隆地来,有专人下来放了东西之后又轰隆隆地走了。张佳乐瞅瞅隔壁又看看自家门前,自顾自挥了挥水管浇花,有点不明觉厉。

对了,按照规矩是不是要带着礼物去探望一下?

顺手摸了摸自家的柜子,发现上次韩文清过来时小孩子们自愿上交的一盒糖。好了,就决定是你了。

兴冲冲的张佳乐完全忘了他不知道隔壁说不定没人爱吃糖,而且探望的二者反了这个事实。并且在几年后为自己这个决定遗憾终身。

 

02.

张佳乐走出自家的院子,再沿着干净的街道来到隔壁的门口。低头看看自己的着装,拨拨自己的刘海,最后清了清嗓子,拿好糖无比自信地走进了隔壁的范围。

然后差点哭着跑了出来。

卧槽狗怎么已经跑出来了?还带召唤兽太赖皮了!

 

03.

在其他邻居看来张佳乐长得不错还有点忧郁小青年的范,能养花休闲活动不错,助人为乐除了运气差了点还是一个挺好的小伙子,不过没人知道其实他怕狗。

狗,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了。张佳乐捏着个糖盒盯着那只狗碎碎念。

“小点?”里头蹬蹬蹬跑出来个五六岁的小孩子,大概是听到外面的声音就出来看一眼,看到和狗对视着的张佳乐瞬间乐乐,“大哥哥你还怕狗?小点是看门的啦没什么关系……”走出来的时候还顺便摸摸小点的头,“不要凶哈。”

小点很郁闷,它啥也没干啊。

小孩子笑眯眯地走出来,仰着个小脸看张佳乐:“你是隔壁的邻居吗?我叫叶修。”

盯着叶修伸出来的手,张佳乐正犹豫着要不要握住。

摸过狗了诶……

 

04.

“你好我是张佳乐,你的邻居。”最后还是没能握住手,即使这个小孩看起来软软萌萌的也不能抵消张佳乐对狗的恐惧。一只手拿出糖盒一只手摸摸对方柔软的脑袋,“要不要吃糖?”

叶修看看那盒塘,又看看张佳乐此时有些奇怪(其实只是怕狗)的笑,又低头想了想。

于是伸手“啪”地一下打掉了他脑袋上的那只手,声音里还有些稚气:“妈妈说不能接受陌生人的东西,而且你看起来也怪怪的不是什么好人,那个词怎么形容的来着……”

他顿了顿,拖长了音:“怪——叔——叔——”

说好的小天使怎么变成熊孩子了!?张佳乐准备一拐子抽上叶修的脑袋。

然后被小点追得跑回家去了。

 

05.

门外响起门铃声。

“来了。”张佳乐匆匆趿拉着拖鞋打开门。一看没人啊难道是隔壁那熊孩子恶作剧!?之后感觉到有人扯自己的衣服下摆才矮下视线。

看到对方的一瞬间张佳乐想要把门摔上。

叶修眼疾手快抱住张佳乐的腿,仰着小脸泪眼汪汪地看:“对不起大哥哥我是来跟你道歉的,昨天我不该误会你是想要来拐人的怪叔叔,也不该放小点来咬你的。我是真心来跟你道歉的大哥哥能不能原谅我!”

张佳乐面瘫着脸看他:“如果你后脑勺没有包的话我也许会相信你。”

“切。”叶修瞥过脸。

“靠靠靠这是道歉的态度么!!”

“啊?”

“卖什么萌装什么无辜我听到你‘切’了!!!”

 

06.

“你说什么呢大哥哥。”叶修努力瞪大自己的眼睛目光闪闪地看张佳乐,“我过来道歉是很有诚意的你看我把小点都带过来了。小点,跟大哥哥道歉。”

张佳乐想要离家出走。

 

07.

后来?后来两个人就混熟了,某种意义上年龄一样大的人就是容易混熟嘛。

偶尔叶修在家和家人闹别扭了就跑到张佳乐家里来诉苦,如果天色晚了还会在这里住一宿。如果张佳乐忘了带自家的钥匙,就去叶修家从窗户翻到自己家里去。

嘿隔壁那家伙看起来好笨之前没有我他是怎么活到那么大的?叶修抱住张佳乐的大腿

卖萌装无辜看起来是个小天使其实就是个小屁孩也就只有他明白了。张佳乐拎过叶修的领子。

就算和叶修混熟了,张佳乐还是怕小点。

 

08.

“乐乐!乐乐!”

“叫名字或者大哥哥,当初见面的时候不是叫得挺顺的?”

“好听啊,乐乐!”

“……修修。”张佳乐一念出来觉得要吐了,然后脚下传来阻碍。

“……!?”

啊又平地摔了。张佳乐手一伸撑在地上,还在困惑之前干嘛要放开叶修的手,不应该把他拖下水一起摔比较好么?

“其实我只是想说乐乐你要摔倒了。”叶修什么也不知道蹲在一边拉起张佳乐的手。

 

09.

叶修大半夜的背着个小包敲开张佳乐的门,就装了几件衣服就跟个主人似的坐客厅里跟张佳乐面面相觑。

是张佳乐先绷不住脸,给了个爆栗:“大晚上的家里不待着跑我家干嘛?”

眨巴眨巴眼,叶修专心地低头研究起张佳乐的睡衣:“哟乐乐你居然穿碎花睡衣啧啧啧。”

“不要转开话题!”张佳乐强行抬起叶修的下巴直视,“干啥呢。”

扁扁嘴,叶修才抬起头来:“吵了一架,哥要离家出走。”

“你确定你家人不知道你会跑我这来么?”为叶修的智商感到森森的拙计,完全忘了对方的年龄啊张佳乐大大。

“我办事,你放心!”叶修比了一个拇指,一溜烟蹭上张佳乐,“来来来带哥去睡觉,我睡哪呢?”

蹬鼻子上脸了啊你小子。张佳乐阴测测地笑。在我家还想野?

“过年了,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跟我睡!”他拍拍叶修的屁股。手感不错。

 

10.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的家人就打电话过来了,不过在张佳乐的意料之外,对方只是拜托这几天好好照顾一下,离家出走的话出去一段时间时候到了自己会回来的。

不愧是养出叶修的家人。放下电话后张佳乐只憋出这句话来。

又看看现在正窝在自家沙发里百无聊赖看电视的某个小屁孩,张佳乐怎么看怎么不爽。

似乎感觉到张佳乐存在感极强的视线,叶修叼着饼干望过来,眼睛瞪的大大的。

卧槽年龄优势适合卖萌啊!张佳乐觉得自己需要一副墨镜。

“住我家怎么可以免费住?要劳动的。”

“乐乐你怎么可以用童工还有没有良心了?”

“早就被小点吃了,谁第一天放狗咬我的!”

叶修顿时不说话了,咬咬饼干一转念:“我可以给你带来好运啊!治疗你的幸运E多棒!”

“谁特么是幸运E!”出现了!张佳乐式百花咆哮!叶修在心中早就给这个起好了名字,“你家小点老是跑我家乱啃花,身为小点的主人不应该有点什么补救措施么?”

大力出奇迹。张佳乐凭借力量上的优势把叶修丢出去浇花了。

 

11.

“你看到小点啃可以把它赶走嘛。”

“你是故意的么?”张佳乐扒扒叶修的头发。

 

12.

“乐乐!水管掉了!”

张佳乐跑去接起水管。

“乐乐!一片撒过去就行了?”

“是啊。”

“乐乐我不小心踩进去了。”

“卧槽!!!”张佳乐跑过去把叶修抱回来,“你故意的么!”

叶修抹了把脸笑嘻嘻地看他——刚刚水管掉地上没关水被淋了一身——眼睛亮亮的带着点讨好的意味。

看到这样的叶修,就是有再大的火气也说不出口,这也是张佳乐为什么会经常被一个小孩气得跳脚。他没好气地瞪了叶修一眼,拿了块浴巾劈头盖脸地擦。

“嘿嘿……”乖乖趴在张佳乐的怀里,叶修被他的动作带得东倒西歪,手却牢牢地抓住张佳乐的衣服下摆。

 

13.

“我带来的换洗的衣服呢?”叶修带来的小包早就被张佳乐收拾好了,现在穿着半干不湿的衣服。

“柜子里,自己挑。”张佳乐在看书,头也没抬就听到小孩子蹬蹬蹬跑上楼的声音。

真有活力啊……他叹息,然后翻一页。

啊,手被书页割破了……流血了流血了流血了。张佳乐麻木地举着根手指。

“咦?你看我走了一会你就幸运E!”叶修换衣服倒很快,此时已经换了一身跑下楼,看到张佳乐麻木的样子乐了。

流血的手指被一双小小的手拉到一边,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叶修说了句“看在你收留我的份上就勉为其难帮帮你吧”,嘴巴就含到他的伤口处。

眼睛垂下来,小孩子长长的睫毛在他的脸颊上形成两块小小的阴影,衬得此时的叶修无比安静。

张佳乐一愣,是有千般话语也说不出口了。

小天使啊!

如果叶修吸完不“呸呸”几声的话。

 

14.

“穿暖和一点,小心感冒。”张佳乐碎碎念着看到叶修从浴室里走出来,忍不住噗了一声。

拽拽衣服下摆,叶修撇嘴:“多大人了居然还有这种睡衣,乐乐你幼不幼稚。”

“专门留着给你的,来来来睡觉。”想了想又掏出手机,把兜帽给叶修戴上,张佳乐啪啪啪地给穿着一套皮卡丘睡衣的叶修来了个六连拍。

因为手机声效没关,很容易就听到模拟相机的快门声,叶修警觉地抬头,看到摄像头顿时就怒了:“卧槽张佳乐你个怪叔叔!哥这辈子就没穿过这么丢脸的衣服快给我删掉!!”说着就扑上来要把手机抢走。

好不容易拍到的小天使而不是小屁孩啊!张佳乐自然凭借人高手长的优势把手机拿开,叶修软软的身子就扑到他身上。

顺势一收手把叶修手脚都锁住,张佳乐很自然地往床里一滚,拉下灯:“睡·觉!”

 

15.

小孩子嘛,兴致来得快去得也快,叶修很快就被张佳乐哄睡着了,手脚都巴上张佳乐睡得昏天黑地。

一低头就能看到他安静的睡颜。感觉到对方呼吸的节奏,张佳乐突然不想睡了。

难得看到平日里这么熊的孩子这么乖啊!张佳乐感慨着摸摸叶修的脸。

又觉得不够,身子就在脑子反应过来前低头亲了亲。

然后……

卧槽!!!???

我特么真的是怪叔叔了!?

张佳乐,男。成年人。此时抱着一个未成年人开始思考人生。

 

16.

叶修当然什么也不知道,第二天起来照常活蹦乱跳找张佳乐麻烦。

不过今天乐乐怎么闷闷的?叶修趴在一边盯着他:“乐乐?”

“干嘛?”思考了一夜没想出什么的张佳乐表示睡眠有点不足,昏昏沉沉地看他。

“没……你睡吧,我陪你!”叶修拍拍自己并不算强壮的小胸脯。

 

17.

之后还能怎么呗?继续宠着他啊,越来越拿他没办法了。张佳乐郁卒地趴在沙发上。

“乐乐,我要玩你的电脑。”

“你去玩呗。”

“乐乐,我要喝可乐。”

“少喝点小心长不高。”

“乐乐,我要吃你那天拿的糖。”

“拿啊……你差别待遇也太明显了吧!!!”

“我们熟了啊~”叶修踮起脚想要拿放在柜子最高处的糖盒。

 

18.

张佳乐走过来,手一伸就把糖盒放得更高:“不给。”

“不公平你那天明明想给我的!反正都是给我时间问题而已。”这个高度就算叶修搬个小板凳过来也够不到了。

皮笑肉不笑地蹲下来和叶修对视:“这个我要留着见证当初我是怎么看错你的。”

“切。”叶修扁着嘴嘟嘟囔囔半天,又想起了什么眼睛亮亮地抬起头和张佳乐对视,“那,乐乐我们结婚吧!”

幸好没喝什么东西不然要喷出来了。张佳乐心有余悸地擦擦嘴。刚刚想明白自己似乎对一个小孩子有了什么不该有的念头现在对方就说出这种话来,不免惊悚。

他努力绷起脸,面无表情地看小孩子:“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不是就公证嘛,公证了不就财产共有了?然后你的糖也就是我的了,多棒!”叶修比着手指一条一条数过来。

 

19.

“好啊。”反正也是玩玩,就当作一点念想。张佳乐自暴自弃地答应了,此时脑子居然还有空想不愧是养出了叶修的父母。

不料此时叶修倒还先提出反对了:“不行不行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结婚?怎么也要给我看看你的诚意。”

持续自暴自弃,张佳乐随便说了声:“那我贴着小点5分钟就来娶你?”

“好啊。”叶修一秒即答。

 

20.

早知道就不乱说了。张佳乐握拳,看着正乖乖蹲在一边的小点,哆哆嗦嗦地往那挪。

“拿出点勇气啊张佳乐大大。待你不怕狗之时,你娶我可好?”淡定地面对着越来越歪的结婚问题,叶修笑嘻嘻地看他。

拿出毕生的勇气吧,张佳乐大大!

麻烦的人类哟。小点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

 

21.

好了,你们连最开始的目的都已经忘了,完全成了过家家酒的游戏。

一离开小点张佳乐就惨白着一张脸。卧槽狗啊要去洗个澡才行不然浑身上下哪里都不对劲了。

叶修就跟着张佳乐一起回了家门:“准备好聘礼哦乐乐~”

一听他的话张佳乐顿时一个大治疗术一样有了生气:“卧槽还要聘礼……你要什么!!!?”

“小点的项圈和狗粮!”

找到了一个土豪抱大腿,小点的人生不用愁。叶修乐滋滋的看着张佳乐进了浴室。

 

22.

便秘了三天之后张佳乐黑着脸丢了一袋东西给叶修:“给,聘礼。”

“谢~谢~”叶修的声音都飘荡荡的。他把东西推到一边,抬着头朝张佳乐勾勾手,“下来!蹲下来点。”

“干嘛?”说着不客气的话张佳乐还是蹲下来看他。

一只手摸了摸张佳乐柔软的黑发,叶修突然咧开嘴,笑得无比灿烂。

要被闪瞎了,好萌!张佳乐暗搓搓地想着。

然后他听到了——

“乖哈,伸手。”

你以为结婚就是多一只宠物么小屁孩!!!????????

远处传来小点的一声“汪”。

 

23.

“结婚”之后的两个人也没有什么差别,就是叶修比以前更爱黏张佳乐了一点,经常有事没事就蹭到张佳乐身上去,跟只树袋熊一样勾在他身上。

张佳乐着实忧郁了一下等叶修再长大点他会不会被勒死。

叶修一本正经地拍拍他的脸:“放心,等哥长大了会好好照顾你的,走不动了我会背着你走回来!”

看看叶修不爱运动的小身板,张佳乐动了动嘴唇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24.

不愧是我这么早就给自己的下半生找好了依靠。叶修给自己点了个赞。

 

25.

“今天的锻炼内容,把院子那里的野草拔了。”锻炼要从娃娃抓起。张佳乐推着满脸不情愿的叶修去院子,最后还是一脚踹了出去。

叶修抱住张佳乐的大腿撕心裂肺:“张佳乐你人性呢!!!让小孩子拔草良心被狗吃了啊!!!”

“是啊被小点吃了。”习惯性地说了这句话张佳乐终于把叶修推了出去,然后义无返顾地关上门。

最后还是偷偷打开一扇能看到院子的窗户。

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26.

“没良心!雇佣童工!王八蛋!幸运E!”叶修薅了一把草就说一个词,说到最后没词儿了,索性把草一扔仰躺到了地上。

这么一看张佳乐的院子挺好看的。花花绿绿的各种草错落有致,香气也不是很浓烈,比起自家每次种点什么都会被小点啃的院子好看多了。不愧是哥看中的人。

叶修迷迷糊糊地想着,最终还是没挡住小孩永远缺少睡眠的天性直接在院子里露天睡了。

过了一会,把他关在外面的门就开了。

张佳乐蹑手蹑脚地走过来,无可奈何地想要抱起叶修回去,没想到小屁孩行动能力不错,就算在睡梦中也拉了他的裤脚一下,差点就头朝地栽在叶修身上。不过还是凭借快速的反应及时撑住身子。

死小孩。张佳乐愤愤地想着,手上却脱了自己的外套披上,把对方扶着靠在自己身上,一起坐在了院子里。

 

27.

“虽然觉得一开始走错了什么路线……”看了看靠在他身上熟睡的男孩,头上还被他悄悄戴上了刚编的花环,“不过在一起就好了。”他笑了笑,给对方拉起了掉下来的外套。

等着那一天,能够名正言顺地说,隔壁那是我老婆。

注意着自己靠回去的力道,张佳乐揽着叶修也闭上了眼。

快点长大啊小屁孩。



The End.

卧槽5000+我怎么就这么磨叽啊!!!!

这是今天的苹果谢谢_(:з」∠)_

评论(21)

热度(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