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周叶]新秀到大神到推倒第一人 01-05

[周叶]新秀到大神到推倒第一人


+ 作者是个SB,OOC肯定会有

+ 看题目就知道PO主已经放弃治疗

+ BUG众多请指出_(:з」∠)_


01.全明星周末

每到全明星周末,一直不肯露面的叶秋不出意外是票选的第一名,与第二拉开了不少的距离。人果然还是对神秘的事物感兴趣。

而轮回即使有周泽楷这样一个抢眼的新秀,张益玮还是勉强吊住了全明星的尾巴进入全明星周末。

看着眼前看起来呆呆木木的新人,张益玮一时感慨轮回没有他的位置,却还是赞叹会有这样一个人会继续发扬一枪穿云的风采。心情复杂地拉开椅子坐下。

“你这要报名新秀挑战?”

盯着张益玮半晌,周泽楷才开口:“嗯。”

得,沟通障碍,每次只说这么点话根本就难以理解。张益玮揉揉眉心叹息,从而忽略了周泽楷有些紧张地看了眼画册上叶秋永远是一团黑影的照片。

犹豫了一下,周泽楷又补上一句:“挑战。”

作为第五赛季出道的新秀,周泽楷要在这次全明星周末上挑战一个人。


02.新秀挑战赛

明明是这一赛季才出道,风头却超越了其他的众多新秀。当得知他即将会参与新秀挑战赛时,诸多姑娘们顿时面色通红地期待着他的出场。

周泽楷抿着嘴唇,腼腆地低着头握住手心的账号卡。还只是他从网游中带来的装备尚还过得去的账号卡。虽然战队没有明说,但轮回里都知道下一赛季一枪穿云就会交付给他。轮回上下也对这个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新秀关照有加。

还很关心这次他会挑战的对象。不会是风头正贱的叶秋大神吧?

主持人的话筒递了过来,周泽楷深呼一口气,轻声开口:

“张益玮前辈。”

足足沉默了几分钟,张益玮才晃神:“诶?”

周泽楷点点头,视线却还是忍不住飘忽到后台那个方向。那个从来不露面的人现在是不是正看着他?

他有些局促,朝上台的张益玮鞠了一个躬就绕到他的座位上插入账号卡。

在等待读条的时候,周泽楷才松了一口气。

本来就想好是要挑战队长的,作为选手仅此一次的机会,本来就决定这样做的。只是,不能挑战那个站在荣耀顶端的人,还是难免有些失落。

张益玮是他作为神枪手的指路明灯,而叶秋,永远是他在荣耀中的一场梦。

难以触及。

他的挑战结束后依旧沉默地坐在席位上,看着后来的新秀们争先恐后地要挑战叶秋的一叶之秋。看到火红色的战斗法师一次次强硬地破开局面,周泽楷收紧手指。

要用一枪穿云,与一叶之秋做一个胜负,才能补偿这一遗憾。


03.新秀墙

四连冠的脚步被霸图所阻拦,这也意味着嘉世独大的局面已经终结。在之后的赛季中,许多战队在对上嘉世时没有了过去紧张,战术也随之扩展。轮回也没有意外,在周泽楷接手了一枪穿云之后,就有了更多发展的空间。

而在有了抢眼的成绩之后,不免地,周泽楷撞上了新秀墙。

随着屏幕变为灰暗,周泽楷长出一口气,将键盘一推站了起来。虽然在前面擂台赛上他成功地守住了擂台,但团队赛又是以失败收场。

不知道是第几次了,一旦遇到团队赛自己就是一种被盯上的感觉,束手束脚地无法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这种感觉,糟透了。周泽楷垂下眼。

而在对上走下神坛的嘉世时,仅仅从个人赛中拿到了两分,擂台赛输给了守擂的一叶之秋,团队赛又被孤立出队伍。周泽楷抿得嘴唇发白,僵在键盘上的手指从指尖冷到了心里。

他死死地盯着公用频道上一叶之秋在击杀一枪穿云时发来的消息,心头复杂难言。

一叶之秋:团队赛又不是个人的赛场,以为一个人就行了?

虽然这句话让人有点气愤,但转念一想又是豁然开朗。

周泽楷视线落在屏幕上风衣礼帽的神枪手身上,想了想,伸出手按在上面。

一定要让叶秋前辈看一看,轮回的团队。

 

04.退役

第六赛季,张益玮退役。

说不在乎,是不可能的。就算张益玮在第四赛季之后就离开了轮回,但就算如此,他对周泽楷也教导了很多。枪体术、押枪……很多在网游中不可能接触到的技巧就是张益玮教给他的。

周泽楷很感激他。

而正是这样一个对他而言如同明灯的存在,在第二赛季进入联盟,第六赛季离开。仅仅四年时间。

而叶秋,第一赛季就在了。

神使鬼差地,周泽楷点开叶秋的私聊窗口,对着那抹火红色的枫叶一字一句地敲下。

一枪穿云:前辈,你也会离开荣耀吗?

发出去之后他才有些懊悔,也才只是点头之交,还知道第三赛季时他的副队也离开了。比起自己这样,叶秋经历过的痛苦应该更深。

周泽楷突然希望网络能断上一断。

对方那里好像在忙,过了很久才回过来。

一叶之秋:怎么可能?哥还要再打十年荣耀啊。

完了还没等周泽楷回复,叶秋那里又跟过来一句。

一叶之秋:哦你是轮回那个……小周吧?最近成绩不错好好加油。

无可名状的兴奋让手指如同灼伤一般一颤,周泽楷对着屏幕如同网恋的宅男一般呆呆地笑,点了点头之后才发现对面的人看不见,又连忙敲上一句“谢谢”。

然后小心翼翼地,向对方递交了好友申请。

 

05.签名

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周泽楷低下头在纸上认真地写下自己的签名。睫毛在眼下落了一道阴影,不知看红了多少人的脸。

他将其递还给满脸红晕的一位女观众,才在警卫人员的簇拥下进入会场。

绷紧的背在背后大门完全落下时才松了下来,周泽楷想象着刚才的场景,抹了抹根本没有的汗才往前走去。

成为联盟的脸,也不是一件好事。任何时候他都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这一点,联盟里的其他人也差不了多少。

除了叶秋。

毕竟是电子竞技,成绩比起脸面来说重要太多,如果人们知道了叶秋的样貌,他遇到的粉丝数目一定会比周泽楷多很多。只可惜,他从来不露面。

“是是回去我会把明信片签了的,比赛前还说这种事老陶你越来越分不清轻重缓急了。”不紧不慢地声音从一边传来,周泽楷一愣,头猛地扭到那里。

叶秋一脸敷衍,嘉世的老板陶轩则是一脸跳脚的样子。而注意到周泽楷在这里才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朝他点点头就离开了。

此时叶秋也才看到周泽楷,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朝他打招呼:“小周在这啊。”

“嗯……”周泽楷犹豫着应声,然后才下定决心,“明信片……”

叶秋迟疑了一下:“啊因为走在外面别人也认不出来嘛,陶轩那家伙只能用这种方法压榨我的劳动力了。哎太欺负人了你说是不?”

周泽楷摇头:“能不能……寄……”

“小周你的意思是要我寄一张给你?不行啊哥的签名多少钱,当然要好好服务大众了。”叶秋半开着玩笑,看到周泽楷毫不掩饰的失望才笑出来,“开玩笑的,联盟的脸也有一天要跟别人要签名,老冯听了指不定要哭了。成,地址留一个给我,哥有时间寄给你。”

忙不迭地点头,周泽楷才笑了,标准的八颗牙。

叶秋“啧啧”了一声,心下嘀咕着不愧是老冯看中的人。 


 

TBC

想到哪写到哪,全都是段子……

本来想走搞笑风的结果又绕回去了果然画风不对么【捶地

评论(8)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