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HB to 小周】片段[周叶]

片段[周叶]


+ 时间线混乱请不要在意

+ 档案Q&A梗

+ 脑洞很大请慎慎慎

 

01.

“说起来不知道小点怎么样了,上次叶秋来说死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小点?”

叶修这才明白周泽楷还不知道小点是谁:“就是家里养的一只狗,也差不多要到死的时候了。”

“哦。”周泽楷严肃地点头,不知在想些什么,“什么品种?”

“就最普通的土狗啊。”叶修耸肩,“我说小周,我们要爱国不要养些其他国家的狗,中华田园犬不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么?”

“……”周泽楷愣了愣,最后还是没把哈士奇啊萨摩啊说出口。

叶修很满意,他可不想再养狗了,小时候养就算,长大以后他是没那个兴致了。

 

02.

职业选手遇上杀价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黄少天是喋喋不休直到对方想要他闭嘴主动降价。

喻文州是温和地与对方沟通,让对方觉得降价似乎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张新杰是之前做好各种计算工作最后用数据说话。

韩文清……………………

周泽楷光是不说话顶着一张酷帅的脸就足以上对方花痴地降价,当然遇上男性就会大打折扣。叶修表示哥整天在淘宝上买衣服杀价水平是你们比得了的?

所以前后联盟第一人这对组合一上街,简直就是战无不胜,如同城管过境一般走过之处哀鸿遍野。

遇上女性周泽楷出马,遇上男性叶修大放垃圾话。如果还有不服看到周泽楷那张无辜的脸还说得出口?

至于这二人为什么要来干这种事……苏沐橙和楚云秀拎着满手的衣服笑而不语。

“难得休假还要这样,真是对不起啊小周。”走了这么一大段路,准宅男叶修也只能趴在桌上。好歹还是有良心在的,占用枪王大大的休假时间心里也说不过去。

细心地捏捏叶修的肩膀,周泽楷顿了顿,才摇头:“不会。”

能够和前辈一起,很好。

 

03.

“啧啧啧黄金一代还真好,都是有人主动上门。想哥当年生活艰难啊,有了战队就跟没战队一样到处苦苦讨生活。还都是一个地方的,回个家就是分分钟的事。哎我说小周你不会就是因为离家近就选了轮回吧?”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叶修。

“年轻人就是好,哥如果生在这个年代你们还有活路?”

“叶修你不要脸!!”张佳乐表示不能忍。

叶修笑:“当年选百花的原因是啥说来听听啊二年级生。”

“滚滚滚,叶修你大爷!”

听着叶修和其他人的垃圾话对喷,周泽楷低垂着眼想着叶修刚才的话。

听起来算是夸张实际上也没差多少,他也是知道在联盟刚开始之时一切是有多艰难。那时的嘉世也不是现今衰落的豪门,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而叶修也是破釜沉舟一般离家出走成为职业选手的。其中的艰辛根本就是黄金一代出道的他没有体验过的。

前辈……

以后不会了。

周泽楷抿起唇,是一个不明显的笑。

 

04.

“前辈是……H市人吗?”

“怎么?说起来小周你是和战队一个户口的啊。”

“嗯……退役后……有想来……S市吗?”周泽楷吞吞吐吐地憋出这段话,不知道是语句太长还是什么其他原因。

叶修一愣,才扶了扶自己的耳麦。

“不得了啊小周现在就想要哥退休?”

“没……”

“那还这么早让我想好退休的定居方向,嗯?”

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周泽楷对着屏幕满脸通红:“前辈,可以和我……”

“哟哟小周啊大胆起来了嘛小江他们是不是跟你说过什么了?”

“…………”

周泽楷背后的江波涛顿时不自在地干咳一声,方明华吕泊远等人纷纷转移视线。

“成。那也得等我退休再说,你们就乖乖被哥虐个几次吧。”

“嗯。”

队长不要承认被虐啊好歹我们也是冠军队!!!

 

05.

周泽楷紧紧盯着已经沉寂下来的屏幕,上面苏沐橙的聊天窗口还停留在原来的位置。

好不容易看上的东西,刚好在双十一促销的时候看中想要拍下来的,却在准备点下购买的瞬间开着的QQ弹出苏沐橙的窗口。

沐雨橙风向您发送窗口抖动。

到后来发挥手速切回淘宝页面的时候,仅此一件的物品早就被不知什么人拍下了。

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才能遇上了。周泽楷深深地叹息,丝毫没有考虑为什么苏沐橙会在那时候发来弹窗。

另一边。

“拍到了么?”掐着点向对面的一枪穿云发送完毕,苏沐橙捂着嘴凑到叶修这里来。

挑挑眉,叶修抖了抖手上的烟将刚才攒起的烟灰落入烟灰缸中,才不紧不慢地说:“那是,哥是什么人?”

周泽楷想要的东西正静静地躺在叶修的购物篮中。他看了半晌,露出一个对于他而言太过温柔地笑:

“十二天后的礼物不愁了啊。”

 

06.

“小周今天有什么想说的?”

“…………谢谢。”

“就这么点?啧啧对得起你的男粉丝和女粉丝么?怎么也要多说几个字。”

“…………谢谢……大家祝我……生日快乐。”

“哎这才对嘛。”

“前辈……”

“嗯?”

“那个……”

看到周泽楷毫不掩饰的期待和说不出口的为难,叶修忍不住笑了。

“好啦不逗你了。小周生日快乐哦,还有,以后也要好好加油。”


The End

后记:

因为今天刚好也是我的农历生日,于是怎么也要赶出来……

而且还是和小周一个星座好幸福_(:з」∠)_

赶时间各种凌乱潦草,各位能够看下来实在是感谢TVT希望在能够稍微表达出一点我对小周的爱。

周泽楷大大生日快乐!!!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