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卢叶]片段灭文

一定会OOC的对不起土下座

如果被雷到请告诉我,我一定会圆润地删掉滚走_(:з」∠)_

+ 我太丧心病狂了【捂脸蹲墙角

+ 片段特别跳跃,纯粹想到哪写到哪

+ 甜甜的……?

 

01.

低头玩了半天手机,黄少天突然走过来,神情特别——严肃地问叶修:“我说老叶,你对我们蓝雨的小队员有做什么吗?”

“什么?”叶修停了视频歪过头斜视黄少天,一副有话快说我还有事的模样。

“你最近有祸害我们战队的人么?”黄少天言简意赅。

“我说黄少天同志,”还有些弄不清状况,叶修垃圾话张口就来,“我什么也没做呢,好歹让我弄清楚状况成不?不要因为我拿了个冠军就搞针对呀。”

“滚滚滚我是那种人么!自己看看,小卢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居然要我代他向你问好。这么伤人心的事一定是你教出来的吧?还不快速速招来你和小卢关系什么时候那么好的了?”直接把手机往叶修手里一塞,黄少天抱着手臂冷笑。

拿着手机叶修还转头看他:“这就给我?你们没什么小秘密?”

“小什么秘密啊快看!”

口头上推辞了一下,叶修很快就调出黄少天和卢瀚文的聊天记录。也就很平常的好奇询问国家队状况,他也见到方锐怎么在群里撩拨魏琛,只是拖到最后,卢瀚文突然就冒出来了一句。

流云:少天前辈,代我向叶修前辈问个好吧!

哎呦还有一个笑脸。叶修手指一动。

夜雨声烦:干嘛呢?

“我去你还真不客气直接用我的回了啊!”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两个人一起趴在屏幕上看。

“不然你手机给我光看看?”叶修决心要给自己洗白。

流云:……

流云:叶修前辈?

夜雨声烦:……你怎么认出来的?

流云:少天前辈不会只问一个问题的!

 

02.

叶修斜斜睨了黄少天一眼,后者硬是从这一眼中看出了“后辈真是了解你呢”、“你这前辈一点威严也没有啊”、“还真烦呢”、“小卢怎么受得了你的”等一系列的嘲讽来。

鉴于自己手机还在对方手里,黄少天忍了。

流云:而且叶修前辈聊天的语气我知道的啊!

夜雨声烦:好了好了,怎么突然要向我问好?你少天前辈很捉急啊。

流云:诶——不行吗?

夜雨声烦:也不是……

流云:因为觉得叶修前辈很厉害啊!少天前辈也要听叶修前辈的话,我也想要成为那样的人!

夜雨声烦:滚滚滚我什么时候听那家伙的话了小卢别闹!我跟你讲啊,离这人远一点,简直是教坏祖国娇嫩的小花朵!心黑得很,小卢不要乱学!

流云:切少天前辈回来了啊。

夜雨声烦:你切了吧!!几个意思!!

没管黄少天和卢瀚文又怎么打嘴炮去了,叶修被抢了手机,就懒得探头去掺和,跑电脑上登了QQ,凭着刚刚的记忆拉出卢瀚文的号码,附加消息填了个叶修就直接递过去。看来卢瀚文也不是所有注意力都在和黄少天吵架上,请求被秒接了。

流云:前辈好!

君莫笑:这下肯不肯说实话了?

抱着手机看这个头像发过来的字,卢瀚文咬着指甲盯了屏幕半天,手里都紧张得直打滑,手速大失,才跌跌撞撞地打字。

流云:呃……没有前辈的好友,还有点不好意思加。所以想跟少天前辈说一下……其实没什么……

君莫笑:好好说话。

流云:我喜欢前辈!

 

03.

用各种表情刷屏成功,见卢瀚文半天没反应,黄少天无趣地转头:“老叶你发什么呆呢?耳朵怎么还有点红?哟,看什么呢?”他不怀好意地笑。

叶修一愣,摸了半天才掏出根烟点着:“没事。”

 

04.

卢瀚文咕咚咕咚地把一杯牛奶喝完了。胡乱抹了嘴边的一圈奶渍就把杯子往水池里一放,蹬蹬蹬地跑去找叶修,还就趴在一边看他了。

“怎么?还不睡?”一面操作着君莫笑从乱七八糟的混战里跑出来,对着公会里下人物,叶修哈有空偏头瞅他一眼,“看什么呢?”

“前辈也还没睡呢!”卢瀚文歪着个头精力十足,大有一副你不睡我也不睡的战斗到底状态。

叶修无奈,假装四处看风景:“还想不想长高了?谁天天晚上来一杯的?”

“那只是我喜欢牛奶啦。再说了,前辈178,我一定可以的!”卢瀚文握拳,又把另一杯牛奶往面前一放,“前辈也喝嘛,睡前一杯有好处的!”

“等等等等我先脱战了就下,你先去。”继续四处看风景,叶修不自在地咳嗽,顺手把卢瀚文之前没抹干净的奶渍擦了,“毛毛糙糙的,记得刷牙。乖,听前辈的话哈。”

“前辈怎么和少天前辈一样啰嗦了。”纠结了一会,卢瀚文撑不住打了个哈欠,被叶修连赶带催得往卧室哄,才恋恋不舍地一步三回头,“等前辈五分钟,不能迟了哦!”

“是、是……”

年轻人就是精力无限。叶修瞧着卢瀚文整个人都上楼卧室里了,顿时爆发出第十赛季总决赛最后的手速,一把抄起杯子就倒水池里。

牛奶那股味道,他可受不了……

 

05.

今年全明星周末,乔一帆注意到了,蓝雨的卢瀚文好像经常跟他们叽叽咕咕的。嗯,他们包括了自己、邱非,还有那些九、十赛季的选手。

“前辈的确很难缠啊,那次新秀挑战我准备了很久也还是比不过。可惜退役了,再想的方案也没用了呢……”郭少摇摇头,一副很可惜的样子。

“嗯嗯。”卢瀚文点头。

盖才捷也点头:“我那次也完全不能算是赢了。对了,邱非,你应该算是叶修前辈指导的,怎么样?”

“嗯嗯。”卢瀚文再点头。

愣了一下,邱非又想了想,才犹豫着说:“第八赛季以后到退役就很少有机会了,这段时间里真的不是很了解,不过真的是很厉害。乔一帆知道的应该多一点吧。”

“嗯嗯。”卢瀚文三点头。

“啊怎么突然提起前辈了?”自己的名字突然被提及,乔一帆难免有些茫然,回答就有点驴唇不对马嘴。

郭少拍拍卢瀚文:“喏,他先问的。”

卢瀚文握拳:“我要去找叶修前辈PK,过来取经了!”

 

06.

“前辈前辈!”卢瀚文整个人就趴在叶修的椅子上,下巴搁着叶修的肩,脑袋蹭来蹭去的。

原先还强撑绷着脸,叶修忍了一会才被卢瀚文的头发弄得直痒痒,缩缩脖子把人的脑袋往一边推:“干嘛呢。兴欣和蓝雨友谊赛你不回大本营跑敌方阵地来干什么了?”

卢瀚文有样学样,接着叶修的语境往下:“千军万马直取敌方将领来了!前辈你先说答应不答应嘛……”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小卢。”那时候怎么回答的现在还是怎么回答,叶修揉揉卢瀚文的小脑袋,被逗得直笑,“那你倒说说,我哪里值得你喜欢?莫名其妙的。”

很多啊!卢瀚文数上了:“队长和黄少都说前辈很厉害,很久前在网游里我也感觉得出来了;人也很好,乔一帆说你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而且队长也说,前辈是他们的榜样呢!”

啧啧这队友卖的。叶修哭笑不得,半转过头就要说话。

“打扰了,你……”唐柔探头进来。

卢瀚文和叶修几乎脸贴着脸,双双转过头看他。

停了停,唐柔当机立断把门带回去:“不打扰了。”

……

“等等你是不是哪里误会了!?”叶修夺门而出,特别失态。

 

07.

看到叶修出现在超市里,苏沐橙还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睡过头。如果不是防止被人认出来,她一定会把墨镜也摘掉了。

她悄悄地绕过一个货架走过去,猛地一拍叶修的肩:“哇!”

谁料叶修就懒洋洋地抬着眼皮看她一眼,没精打采地打招呼:“你怎么也来了?”

苏沐橙撇嘴:“没吓到你啊。”

“幼稚,小卢也不做这种事。”叶修歪在购物车上直打哈欠。

“他人呢?”

“说是去买一个要喝的酸奶,就熟门熟路地跑了。我跟不上了就在这等他。”

“哦……”苏沐橙意味深长地拉长音,低头看叶修守着的购物车东西挺多的,一面嘴里问着他们的近况,一面就不客气地挑挑拣拣了起来。

“这个牌子不好啦,这个有点贵,这个还有啊!……咦?”她很不客气地从底下翻出两罐牛奶来,不怀好意地冲叶修晃晃,“怎么?改变口味了?”

难得有点尴尬,叶修往后一挪:“当初谁硬是逼我喝的,现在还拦着不让人喝了?”

苏沐橙抿着嘴直乐:“谅你也不会对这个感兴趣,小卢等不及要比你高了?”她也跟着叶修叫卢瀚文小卢。

“哪跟哪啊,他喜欢牛奶。”叶修笑。

“咿——笑得好恶心,可别把小卢带坏了。新赛季开始,黄少那里遇上了就跟我们抱怨说你太没下限了居然把蓝雨的未来拐走。”苏沐橙装模作样地搓鸡皮疙瘩。

“呵呵,怪我咯?”明明是他被后辈拐走了。叶修心里吐槽,摸索着口袋找烟。

结果另一个当事人就回来了:“前辈这个酸奶!”卢瀚文蹦蹦跳跳地从一排货架里绕出来。

叶修一个激灵把还没摸出来的烟又用力塞回去了。

哎呦还知道关爱未成年身体了。苏沐橙终于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

 

08.

卢瀚文还在长身体的时候,不但营养要跟得上,睡眠也要充足。不然在蓝雨找上门之前,叶修大概首先会被魏琛揍了。

我怨呐……叶修叹气。

说他们现在算是同居,更像是带孩子,还是叶修带着卢瀚文。就算有过照顾苏沐橙的经验,卢瀚文却不像苏沐橙那时会自己准时睡觉。

一次叶修晚上要下了一个副本就直接了了的,谁料伍晨匆匆发来一个野图Boss的坐标。叶修一看就明白了,这种时候刷75级的Boss,张新杰也不会错过。只怕兴欣那里撑不住。

费了一番力气才把Boss收入囊中,叶修伸了个懒腰,习惯性地扭扭脖子,结果就看到之前应该被他打发上去了的卢瀚文就趴在身后的沙发上,头一点一点地打瞌睡。

“……小卢?”叶修探着手去摸摸他的脸。

卢瀚文迷迷糊糊的,下意识跟猫似的蹭蹭叶修的手心,嘴里应着:“唔……前辈。”

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叶修哭笑不得地敲敲卢瀚文的脑袋,力道不轻不重:“不是叫你先去睡了的么?”

因为想睡,卢瀚文的声音也没平日里的精神,软软糯糯的:“那前辈又要熬夜了……不行的。”

“那也不带你这样跟我一起的啊?”叶修声音自己都没发现地放低了,手还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揉卢瀚文的头发。

卢瀚文咂嘴,把叶修的手扒拉下来抓在自己手里不松开:“不这样前辈肯定说话不算话了。”

还真是……叶修语塞。

“所以,前辈去睡好不好?”卢瀚文眼皮都要黏一起了,还硬撑着抬头看叶修。

当机立断叶修关了机。虽然他是不大锻炼的宅男体质,但是扶一个未成年还是绰绰有余的。

他替卢瀚文抹了脸盖好被子,自己洗漱了一下也关了灯在旁边躺下。手里就像很早以前哄苏沐橙睡觉一样轻轻拍着。

心里说不出地发软发疼。

黑暗里,卢瀚文突然又问了一句:“前辈以后都不要熬夜好不好?”

动作顿了顿,叶修的声音也很快传回来:

“好。”

 

09.

“前辈我们来PK一下吧!”

“嗯。”

“前辈我一定会长得比你高的!”

“嗯。”

“前辈这个牛奶很好喝要不要试一下!肯定没什么怪味!”

“嗯。”

“前辈我喜欢你!”

“嗯。”

“那……前辈有没有喜欢我?”

“嗯。”

“好吧……诶!?”卢瀚文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半仰着头看叶修。

干咳了一声,叶修摊手:“看看你有没有毅力,结果我输了,行不行?……哎小卢!?别……”

晚了。卢瀚文脸上涩涩得疼,一摸,满手的眼泪。

半天没说话,把叶修弄慌了。他是之前有过很多计较,看卢瀚文的反应又觉得他是不是不该应下来。本来嘛,年龄的差距就摆在那,他也怕对小卢有什么不好啊。如果对心理有什么影响,简直无颜面对蓝雨了。

“没、没……”卢瀚文吸吸鼻子,但是很高兴,很高兴。他觉得一直那么傻兮兮的执着终于有了切实的回报,就很高兴了。

胡乱抹了抹脸上的眼泪珠子,卢瀚文微抬着头,一把搂住叶修的脖子把人拉下来。与其说是一个吻,不如说是一顿撞,最后歪在了脸颊上。中间还夹杂着苦涩的泪水味,着实不能说是好受。

但是,那是他们一切的开始。就算苦,也特别甜。

“前辈,我一定会长得比你高的!”他又重复了一遍。


The End

评论(7)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