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场

[吴叶]Kiss the ring

 @王叶中毒王叶不足 的梗,对不起这个太戳我了虽然写崩了呜呜呜,点文之后会写的Orz

趁着新章还没出来赶紧做好被打脸的准备

OOC!

+ 冠军还有戒指简直^q^

+ 性格私设一大波,我眼里的吴副是温得起柔逗得起比的好副队!

 

01.

赢了,冠军属于兴欣。

吴雪峰用力握了握手,汗涔涔的感觉从手心回馈到他的感知里,才恍然觉得在那之前他有多紧张。电视里的光在黑暗里明明灭灭,一如他现在的心跳一下又一下。

国外直播国内的比赛频道不好找,吴雪峰还耐心地调了半天他并不怎么看的频道才找到一个转播的小频道。又加上时差的缘故夜静人深,连看到队伍里抢出一个优秀的机会也不能喊出声来,生怕就吵到周围的邻居。

但是,好歹还是赢了。

他看到电视的屏幕里,君莫笑在十秒内摧枯拉朽地击杀了轮回的最后三人,终于躺回沙发里,露出了一个舒心的笑容。

简直就能想象到,坐在那里的叶修会是什么样的一个表情。

专注地,燃尽一切地,取得荣耀。然后推开键盘,释然一笑。

 

02.

虽然最开始是他与叶修拿过三个冠军,但是没有一次他能够与那个人一起站在众人的掌声下。从来只有他一个人,代替他接过冠军的证明,再在幕后躲过记者找到当时还算青涩的小队长,含笑将戒指交给他。

“好像求婚一样,要不你就像电视剧里的那样单膝跪下了。”第一年的叶修,哦不,那时还叫叶秋,脸都笑得有点发红,别别扭扭地不想站在吴雪峰的面前,从他手心里拿过戒指揣在口袋里。

吴雪峰揉揉他的头发,在他的队长受不住连叫住手后收住,手指敲了敲,才接口:“要不你去和主席说说,奖杯就行了?”

“那怎么行?奖杯只能一个人,每个人都有才行。来来来给我看看副队和正队有没有区别。”叶秋特别不客气地掏了掏吴雪峰的口袋,翻出他拿到的那枚戒指,撇嘴,“一样啊。”

而之前被叶修那句话一闹,吴雪峰也笑笑把两枚戒指放到一起:“你看,情侣戒。”

“两个大男人呢,难道一个队里全是?”

 

03.

“不过如果算求婚的,还需要捧着玫瑰。最近嘉世门口的小黄花开了,下次要一起带来的。”

“喂雪峰你什么时候也看这种东西了?”

 

04.

他看到叶修从比赛席走出来,无数的灯光就抓着他在一瞬间聚集过来。他似乎没来得及准备,眼里的瞳孔瞬间失焦了一下,才慢慢凝聚起来,用手挡着自己的眼睛接受众人的欢呼。

即使是在轮回的主场也能让人感受到现场的热烈,连远在地球另一边的吴雪峰透着黑夜里的电视,也觉得血液滚烫了起来。

想要和他一起站在这个舞台上,想要以队员的身份拥抱他的队长。就算再成熟的人这时候失态都情有可原,因为他们为了这一切付出自己漫长的平日。叶修被兴欣的队员团团围在中间,看习惯了无精打采的脸上此时也是充满了年轻的笑容,硬生生让吴雪峰看出了还在嘉世最骄傲的斗神。

即使经过了那么多年,队服从嘉世到了兴欣,账号卡从一叶之秋到了君莫笑,性格从锋芒毕露到内敛坚韧,叶修还是叶修。

还是吴雪峰认识的,最喜欢的叶修。

 

05.

他的身影沿着黑魆魆的通道一路走来,叶秋左顾右盼,用眼神瞅瞅吴雪峰,频频对他使眼色。

强忍着笑,吴雪峰故作正经地观察了一下周围,才对他摇摇头:“没有记者。”

这下叶秋是真的松了一口气,拉开嘉世的拉链把外套敞开来,嘴角烟上的火点给他的侧脸描上细细的金边,还不妨碍他讲话:“热死了。”

扒拉了一下他被汗稍微沾湿了的额发,吴雪峰从包里丢给他一条毛巾,又把烟灭了丢垃圾桶里:“这里还有烟雾报警器,小心到时候警报响了把人招来了。”

本来还要抱怨的,叶秋听吴雪峰这么说果断闭了嘴,乖乖用毛巾闷头擦了擦,又按捺不住兴奋笑嘻嘻地伸出两根手指,冲吴雪峰摆摆:“两个了,感谢我不?”

看上去像是代表了胜利的“V”。

是叶秋带来的胜利,二连冠。

把戒指放进叶秋的手里,吴雪峰清清嗓子,摆出一副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样子冠冕堂皇地开口:“这一次的比赛,我们队长付出了许多的努力。虽然他并没有出现在这里,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他的感谢。”

“哇吴雪峰你恶心不恶心!”

 

06.

“说实话不能和你一起从主席手里拿过戒指,真是遗憾。”

“不行不行,这连证婚人都有了,沐橙那家伙看了一点会调侃死我的。”

 

07.

叶修眯起眼,茫茫的观众席里有些分不清人影,时不时闪现的闪光灯格外刺眼,真不知道那时候吴雪峰是怎么做到面不改色应对的。

他看到了霸图、蓝雨、微草……那些常规赛季后赛先后出局的队伍,曾经嘉世的人也在,只是分拆到了不同的队伍。

只要在役,说不定一些退役的,都会在这里。

除了吴雪峰,陪伴了他最开始三年的副队长,会温柔地笑着揉他头发唤他小队长的人。

一定不在的,连离开当天都没有去送,怎么可能会回来?

他笑笑,透过最近的摄像镜头,眨眨眼。

你现在看到我了没有?

 

08.

吴雪峰知道,就算叶秋表面上看起来是恹恹的,他一直是要努力对得起别人对他的期待。

霸图的韩文清敬他为对手,他就是一个合格会挑衅的敌人;嘉世的队员尊他为队长,他就认真复盘规划战术;即将入队的苏沐橙待他如兄长,他也周到温暖地照顾好她。

但是,那一切都是基于荣耀上的。脱离了这个,面对喜欢,他就无从是好。

所以吴雪峰并没有意外,在第三赛季后将戒指亲手戴在了叶秋的手里,忍不住告诉他时,看到成熟了不少的小队长露出些微的张皇。

这个人值得最好的,他的所有热情都在荣耀上,分不出个人感情的一丝一毫给别人。吴雪峰没想要得到什么,却想要给他,给了他三年的陪伴,最后什么也没有,再也给不了了。

但是在最终的时刻,他想要得到一点回报。

当然,也不指望了。他看到叶秋可以说得上是落荒而逃。

 

09.

“我要出国了,明早的飞机。你,来不来送?”

“……再见。”

 

10.

其实看到夺冠已经可以关了电视去睡觉了,明天还有一些事没做完。但是吴雪峰觉得他现在清醒到异常,双眼完全没有感觉到疲倦睁着,注视着镜头跟随着叶修的移动,从比赛席到领奖。而之前被说不配合采访的叶修此时也好像一直注视着面前。

好像看到了吴雪峰的心里,好像在看着他。

他的小队长,最了不起的小队长。

现任的联盟主席将总冠军戒指交到叶修的手里,第四枚总冠军戒指。而与此同时,刻着兴欣队名的冠军奖杯也被交到了身为队长的手里。

叶修终于代替了他站在这个地方,代替他,行使自己应有的责任举起了奖杯,向所有的观众微笑,宣告冠军的归属。

冠军属于叶修。属于兴欣。

这次不再属于嘉世了。

 

11.

吴雪峰举起冠军奖杯,攥紧了手心里的戒指。嘉世的队员们纷纷围着他,笑得有些没心没肺。

他们说“冠军属于嘉世”。

他们说“谢谢队长”。

他们说了很多很多,就好像叶秋就站在那里,站在吴雪峰的那个位置上一样。

这个时候,叶秋会做些什么?

每一年,吴雪峰都会低下头,垂着眼亲吻了奖杯的边缘,仿佛那里就有叶秋的嘴唇。

 

12.

“兴欣!”

在众目睽睽之下,叶修晃了晃手里的奖杯,挑起眉眼朝着镜头一笑。

然后举高了它,又低下头,轻轻吻了不知何时戴在了手上的戒指。

嘴唇一触就马上离开,只是擦了过去,就再也没有了痕迹。

 

13.

吴雪峰俯下身,缓缓吻过三枚戒指。

如果是关注国内荣耀比赛的话,就能认出来那是联盟最开始三个赛季的戒指。比起现在还有些粗糙,却又有独特的珍贵。

那是他与叶修一起赢来的戒指。

他们两个人,无独有偶地,亲吻了属于冠军的戒指。

吴雪峰睁开眼,擦了擦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小心地收好安放在角落里,拉上了抽屉。

 

14.

第二天被手机铃声弄醒,前夜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吴雪峰的太阳穴阵阵发着疼,看也没看手机上的显示就接起来,语气微冷:“Hello?”

“哟雪峰,什么时候跟哥一样也有熬夜的习惯了?没记错的话,你们那里应该早上十点多了吧?”

懒洋洋的声音,很容易就联想到了没精打采的神情。

脑子里还在迟钝地搜索着对象,吴雪峰已经不由自主地坐了起来,睡意全无:“……叶修?”

虽然是留了电话给他,这可是跨国长途啊!

那边“唔”了一声,叶修坐在电脑前摸了摸昨天才刚刚拿到手的冠军戒指,声音里都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询问:“当初你出国没有来得及送你,现在如果回国了,要不要来接?”

 

15.

如果在面前,一定能看到小队长的眼睛都笑得弯起来,好像战术成功时最狡猾的模样。

伸出了手面对虚空,半途又拐回来,吴雪峰把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随便扒顺了,换了个姿势对手机慢声回答:

“隔了这么多年,终于想好回答了?”

原本以为可能激荡的心情,此时静得不动声色。一条安静徜徉的河流从他的心口缓缓淌过,一直都在那里,从来没有消失过。

“那是,从荣耀里该要的都拿走了,怎么也要好好打算现实里的了吧?”

就算看似被磨平了一些棱角,应有的骄傲还是没有变。吴雪峰轻笑出声,捂着眼半晌没有动弹:“那我怎么也要在电话费上要点这几年的回报了?”

“哎呦真是斤斤计较,不过仅此机会,错过就没了啊。”

笑声密密地从心间擦过,叶修任由电话处于接通的状态拉开抽屉,四枚属于冠军的戒指齐齐整整地摆在那里,指尖空无一物。

 

16.

“这下是真的决定了?”

“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喂喂就算都是气功师也不带这样学习的啊?”

 

17.

这下可真成情侣戒了。吴雪峰闭了闭眼,侧过头去看昨天放了戒指的抽屉。

一束阳光照进来,如果拉开那个抽屉,一定可以看到戒指最耀眼的光芒。


The End

评论(6)

热度(186)